请不要进主页

进了主页,请先看简介


混邪杂食 爱改名字
xp开发地,可能有你很多雷点
善用屏蔽拉黑,不接受恶意评论
最好别因为早期作品而关注我
不能过审的会发在w站f^^*)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
很幸运有你看到我!
(♡˙︶˙♡)
/ \

【个人整理】一刷全职时很容易没注意的细节

占tag致歉!!!

第一遍看时往往只想知道后面的剧情,细节是能跳就跳。

是我个人一刷时没注意到的,把去年到今年的笔记整理到这里。有一些延伸的分析,欢迎讨论指正。

除一刷外我二刷三刷四刷都在喜马拉雅听完的,标的章节和小说对不上,引用原文内容均为听记,所以就不附上第几章节了。


1.月轮公会的会长有200手速,是原文中有提及到的最高手速的普通玩家。但战斗力可能还不如蓝河。(200手速是职业和普通玩家分水岭)


2.“君莫笑已经进副本了,田七三人相继跟上,月中眠一个人被晾在外面,半晌后才收到田七询问的消息。……再进副本一看,靠,四个人根本没等他,都杀过一路了,敢情是刚刚才发现他不在的。”即使是组队状态,也需要玩家分别操纵自己角色进入副本,并不是同时传送的。


3.“我记得第一赛季的季后赛咱们就是被嘉世淘汰出局的,当时比赛结束后魏老大骂了叶修差不多有半个多小时吧。”黄少天第一赛季就已经在蓝雨训练营,开始接触荣耀应该在联盟成立前。也体现出蓝雨的训练营在那时就已经开始运转。


4.12月3日荣耀周年庆。即第十区开放的日子,叶修从嘉世退役的第二天。


5.叶修带领嘉世进入联盟时18岁,邱非带领嘉世重返联盟时17岁。


6.李迅出场不多,八卦形象却很鲜明,体现在职业选手群中“八卦,有八卦啊”,在和魏琛比赛时“李迅这一边操纵鬼灯萤火前进,一边还颇有兴趣地想着蓝雨的过往。甚至打定决心下次碰蓝雨时要打听打听他们的故事”。


7.被人(李迅)猜想猥琐与手残并重的是方世镜,被人(陈果)猜想手残和话唠的是魏琛。


8.“‘你试试看。’并不多话的吴羽策竟然在频道里强硬地回了一句。”

“‘你们看不上我的打法,但是,我却是气功第一人。’一想到这一点,吴羽策都觉得挺有趣。”而吴羽策本人,就是在战队希望他换职业、做出让步时依然坚持,最后成为战队双核之一,并一直是第一鬼剑的有力竞争者,和方锐其实有些相似。我一直觉得他的性格和韩文清相似都是非常强硬不愿做妥协的。


9.“吴羽策叹息着,转动着视角,看到的却是都已经倒在地上的队友角色:青之驱、守灵者、鬼灯萤火、半透明。”团队赛死亡角色是躺尸的,后面也有选手看着角色死亡后的黑白视角发呆的描写。


10.“第五赛季的是最诡异的一批选手。”第四赛季选手黄金一代第六赛季选手帮帮团,这些我印象都很深刻,但第五赛季选手真就四刷才发现有这么一个描述。


11.第二赛季百花团队赛中就出现了流氓角色,几乎可以认为是德里罗了。


12.“他(黄少天)喜欢这种锐不可当的冲劲。”这是对黄少天看百花对嘉世时的描写。可以看出当时黄少天的风格可能就是偏向正面攻坚的。(事实上张佳乐王杰希林敬言叶修……谁的打法都有和最初相比较大的变化。)


13.“一共有八支队伍的选手分别从选手通道走上赛台。本轮联赛的四场对决将在这里同时展开。”认真琢磨挺久,“在这里同时”的意思应该就是同时同地点吧,这样理解的话就是八支队伍在一个场馆比赛?存疑望解惑。


14.三赛季时职业联赛才有电视直播。

第九赛季全息投影普及使用。


15.“荣耀的竞技场是主城内的一个场景,进入场景,才有竞技场模式。竞技榜也是要在那个模式中查看的。叶修知道三人肯定没办法验证……”这一段是叶修胡诌苏沐秋竞技场胜率的描写。


但是从无敌最俊朗那段来看是可以直接在角色资料中看到竞技场胜率的……是后来更新后更改的设定(原文并未说明),还是bug?


16.兴欣对霸图的第一场擂台苏沐橙和唐柔都没有出场,真的很少见。(阵容是叶莫方乔魏)


17.方锐先参加挑战赛,再被蓝雨挖掘。第三赛季时在蓝雨训练营出现。第一赛季没有出局制更没有挑战赛,所以方锐应该是第一批参加挑战赛的人。


18.户口在哪,角色死亡后就在哪里复活(有网近的感觉……);普通区主城即安全区,神之领域要通过任务等方式在该主城拥有一定声望才能把该主城作为安全区。


19.叶修和苏家兄妹初见时分饭菜:苏沐秋先平均分了三份,又把其中一份向另一份里划拉了一些,多的给了苏沐橙,少的留给自己,不多不少的一份给了叶修。叶修手超快地把自己的递到苏沐秋面前,把一半又又拨给了苏沐秋。饭菜原本只是两人份。苏沐秋没有让来让去,但不再禁止苏沐橙和这个“陌生人”说话。


20.原嘉世俱乐部、兴欣网吧离萧山体育馆很近,近到兴欣众人就像吃完饭去散步一样就可以走到。


21.一叶之秋不是因为苏沐橙以为叶修叫叶秋而取的,叶修用叶秋的身份是报名参加职业联赛后(所以陶轩怎么不知道?)。


22.张佳乐和孙哲平在网游初见

“孙哲平,狂剑士,落花狼籍。你呢?”

“张佳乐,弹药专家,百花缭乱。”

喻文州和王杰希在观众席初见

“微草,王杰希。”

“你好,蓝雨,喻文州。”

可以细品这两段对话。


叶修和苏家兄妹……没有自我介绍(或者只是没写)就先吃了顿饭……


23.兴欣常规赛第二次遇呼啸是5.29,叶修的生日……我觉得大多人一刷时不会把角色的生日之类的信息先了解一遍,所以虽然老梗了,还是写一下。





TBC



评论(7)

热度(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