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进主页

进了主页,请先看简介


混邪杂食 爱改名字
xp开发地,可能有你很多雷点
善用屏蔽拉黑,不接受恶意评论
最好别因为早期作品而关注我
不能过审的会发在w站f^^*)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
很幸运有你看到我!
(♡˙︶˙♡)
/ \

全职里关于荣耀、联盟、人物容易忽视的设定

把前几篇稍作整理,技术性的东西全部删掉了,加了个别新内容。再写原著向时就不用翻一些设定了(╥ω╥`)不占个人tag了。

全职真的能让我心甘情愿搞这种堪比期末复习整理资料的东西。主要用来自己写原著向文。

欢迎捉虫/补充/提出新观点!!




荣耀&联盟篇


1.“我记得第一赛季的季后赛咱们就是被嘉世淘汰出局的,当时比赛结束后魏老大骂了叶修差不多有半个多小时吧。”黄少天第一赛季就已经在蓝雨训练营,开始接触荣耀应该在联盟成立前。蓝雨的训练营在那时就已经开始运转。


2.“一共有八支队伍的选手分别从选手通道走上赛台。本轮联赛的四场对决将在这里同时展开。”认真琢磨挺久,“在这里同时”的意思应该就是同时同地点吧,这样理解的话就是八支队伍在一个场馆比赛;但是“这里”指代赛台,他们分别在四个场馆的赛台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3.三赛季时职业联赛才有电视直播。

第九赛季全息投影普及使用。


4.“目前来看,霸图也没有租出什么牧师的新秀选手在其他队锻炼。”

所以除了正式和俱乐部签约的选手,各俱乐部之间也会有青训营成员之间的交流,或许是交换学习,也可能还有其它活动。


5.玄奇是第七赛季的新队;明青是第八赛季的新队。


6.第八赛季蓝雨常规赛排名第一,季后赛亚军;第九赛季霸图常规赛排名第一,季后赛亚军;第十赛季轮回常规赛排名第一,季后赛亚军。


7.12月3日荣耀周年庆。即第十区开放的日子,叶修从嘉世退役的第二天。


8.“新秀挑战赛无需选拔,只要是成为职业选手未满两年的选手都有资格报名,而后在新秀挑战赛上,可以自由指定一名非新秀的选手进行1V1的对战。”原文的简单介绍,出自第八赛季全明星。不止可以挑战全明星的选手。


9.最佳新人是第三赛季加上的奖项,但最有价值选手第一赛季就有了。(叶修第一次退役时有提到“三次获联盟最有价值选手”。)


10.第三区开放时更新等级上限,出了职业觉醒任务(50级);第五区开放时出现神之领域(等级上限60级)。而提升等级上限是5级一提,所以第四区开放时应该也有一次提升。这样的话就显得非常仓促了……70升75可是花了三年啊。怪不得早期网游中常见职业选手了,因为当时大更新频繁吧。


11.从开新区起第一批到达70级的玩家一般用时为4个半月;在老区升到70级最快用时3个月。


12.苏氏兄妹和叶修初见时,他们打的游戏并不是荣耀。荣耀是三人已经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后才出的。


13.户口在哪,角色死亡后就在哪里复活。普通区主城即安全区,神之领域要通过任务等方式在该主城拥有一定声望才能把该主城作为安全区。此外竞技场属于安全区,副本算是暂时的安全区(反面例子如逃避追杀进入百人副本照样会挂)。


14.“吴羽策叹息着,转动着视角,看到的却是都已经倒在地上的队友角色:青之驱、守灵者、鬼灯萤火、半透明。”团队赛死亡角色是躺尸的,后面也有选手看着角色死亡后的黑白视角发呆的描写。


15.“荣耀的竞技场是主城内的一个场景,进入场景,才有竞技场模式。竞技榜也是要在那个模式中查看的。叶修知道三人肯定没办法验证……”这一段是叶修胡诌苏沐秋竞技场胜率的描写。


但是从无敌最俊朗那段来看是可以直接在角色资料中看到竞技场胜率的……是后来更新后更改的设定(原文并未说明),还是bug不得而知。


16.20级时技能点会有一次重置,50级职业觉醒时还会有一次重置技能点的机会。


17.副本可以掉落的东西不止装备、材料、技能书,叶修他们在第十区刷本时曾经掉落了名为“一线峡谷图之三”的隐藏副本碎片,还可能掉落装备图纸。


18.“君莫笑已经进副本了,田七三人相继跟上,月中眠一个人被晾在外面,半晌后才收到田七询问的消息。……再进副本一看,靠,四个人根本没等他,都杀过一路了,敢情是刚刚才发现他不在的。”即使是组队状态,也需要玩家分别操纵自己角色进入副本,并不是同时传送的。


19.关于荣耀的好友系统:

①“有数名老大泄愤般自定义名片,将君莫笑自定义为……”可以自定义名片;

②上线会有提示(这个多次提到过);

③可以单方面添加某人,对方通过后依然不算互相添加。


20.荣耀的装备穿戴不限定职业,但有装备等级需求(虫爹还特意解释过“装备”和“装备”的意思,这里的装备大约是穿戴的意思)。


21.逢山鬼泣的银武叫四轮天舞,鬼刻的叫红莲天舞。按照系统随机生成银武名字的理论,应该是同一俱乐部在开发相同职业银武时用的材料比较接近,所以两件银武的名字比较接近。而相同材料做出的银武名字相同,比如一叶之秋的三把却邪,魏琛重新做的死亡之手。


22.“……这人是靠着牧师的复活这才卷土重来的。装备本就不如人,现在又被削了一级的属性……”出自浅花迷人vs无敌最俊朗。复活后虽然可以原地站起继续打但是和平常被挂掉是一个待遇——属性变红。


23.“(竞技场)在50级、60级、70级这三个阶段甚至有橙装可换。”但巅峰荣耀中32级的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都已经都橙装了……大漠孤烟还有橙武。算个小bug吧,或者依然是后面更新提高的橙装的获取难度。


(7.23增补)

24.“算上一叶之秋,圈中拥有银武的角色依然屈指可数。蓝雨的索克萨尔,拥有银武手杖灭神的诅咒;霸图的大漠孤烟拥有银武拳套烈焰红拳;再有皇风的扫地焚香,银武战镰即死领悟;再然后就是微草的王不留行,手中的银武扫把灭绝星辰。如此,没了。……可在之前的两个赛季,银武,就这么五件。


(8.11补)

25.神之领域在荣耀75级更新前有32座主城,更新后待补



选手篇


1.李迅出场不多,八卦形象却很鲜明,体现在职业选手群中呐喊“八卦,有八卦啊”,在和魏琛比赛时“李迅这一边操纵鬼灯萤火前进,一边还颇有兴趣地想着蓝雨的过往。甚至打定决心下次碰蓝雨时要打听打听他们的故事”。


2.被人(李迅)猜想猥琐与手残并重的是方世镜,被人(陈果)猜想手残和话唠的是魏琛。


3.“‘你试试看。’并不多话的吴羽策竟然在频道里强硬地回了一句。”

“‘你们看不上我的打法,但是,我却是气功第一人。’一想到这一点,吴羽策都觉得挺有趣。”而吴羽策本人,就是在战队希望他做出让步、无人看好他同样作为鬼剑士在虚空的未来时依然坚持,最后成为战队双核之一,并一直是第一鬼剑的有力竞争者。我一直觉得他的性格和韩文清相似都是非常强硬不愿做妥协的。


4.“他(黄少天)喜欢这种锐不可当的冲劲。”这是对黄少天看百花对嘉世时的描写。可以看出当时黄少天喜爱的风格是偏向正面攻坚的,非常适合一队王牌角色的风格。(事实上张佳乐王杰希林敬言叶修……谁的打法都有和最初相比较大的变化。)


5.叶修带领嘉世进入联盟时18岁,邱非带领嘉世重返联盟时17岁。


6.“第五赛季的是最诡异的一批选手。”第四赛季选手黄金一代第六赛季选手帮帮团,这些我印象都很深刻,但第五赛季选手真就四刷才注意到有这么一个描述(听的太不认真了)。


7.兴欣对霸图半决赛的第一场擂台苏沐橙和唐柔两位大将都没有出场,真的很少见(阵容是叶莫方乔魏)。


8.兴欣战队或许女队员没有烟雨多,但是女角色更多。


9.方锐先参加挑战赛,再被蓝雨挖掘。第三赛季后期方锐已经在蓝雨训练营了。第一赛季没有出局制更没有挑战赛,所以方锐应该是最早参加挑战赛的一批人之一。


10.魏琛把副本第一boss称为“老1”

(。)清奇而接地气。


11.兴欣总决赛阵容(除了小手)第一次成型是在琉璃之地副本。(总决赛时特意强调团队赛阵容是第十区霸榜队。)


12.叶修最没存在感的马甲:伤心一枪。


13.唐柔和杜明共在第八赛季全明星上打了7局,胜者分别为唐杜唐杜杜杜杜。


14.第五赛季最有价值选手不是当赛季冠军队的王杰希,是张佳乐。他早已拥有作为选手个人的最高荣誉。


15.“眼下蓝雨战队的选手,和魏琛有过直接接触的,也就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了。”魏琛第二赛季末退役,郑轩第四赛季出道,合理推断郑轩第三赛季进的蓝雨训练营。


16.喻文州内心os时称呼韩文清“老韩”。


17.第三赛季末时黄少天“已经非常信赖这个伙伴(喻文州),对于他下赛季担任队长,黄少天认为是极其英明的决定”。从“吊车尾的有什么高见啊”到完全改观只用了一年。


18.因为被挑衅在网游中挂掉的职业选手角色不止卢瀚文,还有张佳乐。


19.王杰希收藏了一张微草老队员的散人账号卡。


20.微草各位在前期称高英杰“小杰”,后面基本都是“英杰”了。


21.周泽楷坐在第八赛季全明星的选手席上“席位的最边缘”,虽然不太清楚几个战队的选手座次是怎么分布的,但作为一队王牌、核心、队长,俨然快被粉丝推上荣耀第一人席位的他,没有被队友众星捧月一般围在中心的位置,而是选择了边缘的座位。


22.包子入侵的qq名也叫包子入侵,头像是一个咧嘴笑的大包子。


其他篇


1.全职中提到的电视剧有《熟悉的陌生人》《我的非常女友》《那年我们手牵手》。


2.全职中提到的其它游戏有魔兽世界、星际征途、格斗天王(可能仍有遗漏),包子玩过星际征途。


3.神之领域有三个定义(?):

①荣耀游戏官方论坛的一个板块叫“神之领域”;

②荣耀网游中完成一系列挑战任务后才可进入的全新区服“神之领域”;③荣耀职业联盟是真正的“神之领域”。


4.可知的普通玩家中手速最快的是月轮公会的会长,有200手速(200手速是职业和普通玩家分水岭)。


5.记者常先在荣耀里的职业是拳法家,id夺命收割,曾经有武器雷拳套。(有职业有id有武器,配角最好的待遇不过如此了)


6.第二赛季百花团队赛中就出现了流氓角色,几乎可以认为是“德里罗”了。


评论(4)

热度(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